首頁 » 咖啡生活誌 » 5款精品濾掛咖啡推薦|掌握3大挑選標準,輕鬆享用精品濾泡式咖啡

5款精品濾掛咖啡推薦|掌握3大挑選標準,輕鬆享用精品濾泡式咖啡

濾掛咖啡推薦
耳掛式咖啡

濾掛咖啡(又稱掛耳式咖啡)是很多咖啡愛好者喜歡的咖啡產品,除了方便攜帶之外,近似手沖咖啡的風味更讓人愛不釋手,但你知道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耳掛式咖啡嗎?跟著本文一起認識4大挑選標準,以及5款精品濾掛咖啡推薦,幫助你輕鬆選購精品耳掛式咖啡。

掛耳式咖啡3大挑選標準,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耳掛式咖啡?

1.挑選喜愛的風味

咖啡豆產地、處理法及烘焙程度等因素,都會影響咖啡的風味,濾掛式咖啡通常會提供各種不同的風味選擇,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風味,如果不了解自己的喜好,可以購買綜合包裝,透過多方嘗試找到自己喜歡的風味。

(了解更多咖啡知識:咖啡知識|咖啡入門問題整理,咖啡豆種類、處理法、烘焙及沖煮方法

2.濾掛袋的穩定度

濾掛袋的設計不同會影響掛耳的穩定度,如果掛勾太短可能無法使用有厚度的杯子,建議依照自己常用的杯子選擇合適的掛耳式咖啡,可以透過商品示意圖判斷,或是參考其他人的使用心得。

3.獨立包裝

咖啡粉的新鮮程度是影響咖啡風味的重要因素,咖啡粉一旦氧化、受潮甚至變質,都會使咖啡失去原本的風味,選擇獨立包裝的濾掛式咖啡除了可以減少咖啡受潮、氧化的風險,還能延長保存期限,有些廠商甚至會使用「充氮包裝」來減緩咖啡氧化的速度,雖然價格較高,但可以有效保存咖啡風味。

精品濾掛咖啡推薦|湛盧嚴選5款掛耳式咖啡

看完上述的4大挑選標準後,接下來為你推薦5款湛盧嚴選濾掛咖啡,幫助你輕鬆找到高品質濾掛咖啡,享受咖啡風味。

1.行家首選系列:台北曼波

濾掛式咖啡推薦:台北曼波

行家首選系列:台北曼波是通過資深咖啡人反覆杯測,重現台北咖啡浪漫傳奇的風味,融合風漬馬拉巴與摩卡,香氣奔放、口感厚實,就像品嚐香醇濃烈的威士忌,尾韻強烈回甘並帶有煙燻味。

風味筆記:黑巧克力 / 威士忌酒香 / 焦糖甜

2.行家首選系列:經典 V.21

濾掛式咖啡推薦:經典 V.21

行家首選系列:經典 V.21是湛盧咖啡的經典代表作品,以完美比例調配亞洲、非洲、美洲的7款精品莊園生豆,經過21次風味調整後,推出這款兼具淺焙及深焙特性,且層次分明的精品濾掛咖啡。

風味筆記:苦甜咖啡 / 龍眼木 / 奶油感、紅糖甜

3.行家首選系列:黃金印象

以法國印象畫派為靈感,黃金比例調和非洲及美洲咖啡生豆,勾勒出美洲豆特有的酸度,讓咖啡展現繽紛多元的另類風情。行家首選系列:黃金印象的風味層次分明、酸甜回甘,帶有莓果酸度、巧克力及橙片的清澈口感。

風味筆記:莓果 / 堅果 / 柑橘、黑巧克力

4.經典獨家系列:酒神之舞

湛盧經典系列濾掛_酒神之舞

經典獨家系列:酒神之舞使用5種深烘焙咖啡豆,打造醇度極高且富含酒香的迷人咖啡風味,尾韻還有獨特的黑巧克力及焦糖香氣,非常適合喜歡重度口感的咖啡愛好者。

風味筆記:黑巧克力 / 香料 / 威士忌

5.經典獨家系列:佛朗明哥

湛盧經典系列濾掛_佛朗明哥

經典獨家系列:佛朗明哥屬於深烘焙的咖啡豆,咖啡酸味低、風味醇厚、濃而不苦,尾韻的焦糖感給人滿滿的驚喜,彷彿來自西班牙的佛朗明哥,節奏強烈且生命力旺盛,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風味筆記:花香 / 焦糖 / 烏梅

湛盧濾掛式精品咖啡系列,嚴選精品配方搭配獨家烘焙工藝,從選豆、配豆到烘豆都投入大量的功夫,釋放出配方中各產地富饒的地域風味,打造各種層次的香氣,滿足每個人的味蕾與喜好,歡迎到湛盧濾掛式精品咖啡選購更多精品咖啡,讓湛盧咖啡做你的行動咖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