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湛盧

飄著香氣的靈魂,

湛盧人的浪漫基因,叫作咖啡因。

湛盧從「單純喝一杯咖啡」的初衷展開,要找到喜歡咖啡的人,一起共享共創,是最重要的,因為有了動機,才會有動力,湛盧珍視人的心理素質、專業技藝與服務品質,透過自由又自然的環境氛圍,培育團隊養成咖啡的鑽研力、鑑賞力、親和力、溝通力、想像力與文化力,這些力量推動了湛盧的茁壯。

湛盧的團隊來自不同領域,擁有多元的性格與才華,唯一共同的浪漫基因,叫作咖啡因,這些飄著香氣的靈魂,以咖啡為核心,同心圓般螺旋轉圈,一圈一圈,一日一日,咖啡不是工作,而是日常,它豐富了我們的生活,也拓展了與人們的連結,與世界的對話。

挖掘咖啡豆風土的田調現場–選豆師

產地的氣溫、日照、雨水、土壤與標高,孕育了咖啡豆的生長,經過不同的精製方式,如水洗式、日曬式、蘇門答臘式等,選豆師親臨產地,熟悉工序,細究豆種,深度評鑑,精確挑選,是湛盧咖啡的第一道守門員。

解構重組咖啡豆的夢幻配方–配豆師

配豆師需要全方位理解,每種豆性的特質,才能以黃金比例,重組咖啡豆中的主角與配角,融合豆品特色,彼此互補均衡,創造出理想中的最佳風味,能夠展現湛盧咖啡的嶄新概念與個性魅力。

探索出豐饒風味的烘曲線–烘豆師

焙的功力,是決定咖啡豆呈現何種風味的精品工藝,經驗豐富的烘豆師,擅長不同豆性的應對,運用湛盧限定的「甜蜜點烘焙」,透過溫度與時間,精密控制咖啡豆的各種變化,從淺烘、中烘到深烘焙,提煉咖啡的風味層次。

為每杯咖啡注入獨特的詮釋–咖啡師

光會煮咖啡,不叫咖啡師,還要能夠服務咖啡,才是稱職的咖啡師,湛盧咖啡師是最靠近客人的詮釋者,以心意與手藝創作咖啡,能夠感受客人的需求,傳遞咖啡的價值,讓人們喝著一杯咖啡,就像收到一份誠意濃厚的禮物。

激盪咖啡與餐點的精彩火花–烘焙師

在湛盧的咖啡桌上,除了出色的咖啡,餐點的搭配更是一絕,烘師具備了味覺的天份、烘的才能,研發出各種與咖啡最速配的甜點、麵包與餐食,融入巧思與創意,呈現精緻迷人的咖啡飲食文化。

湛盧咖啡創辦人- 廖國明

打開咖啡,自由的本質

咖啡界的傳教士,以歲月醞釀芳華

  • 湛盧咖啡創辦人 廖國明

湛盧選豆師/湛盧配豆師/湛盧烘豆師/湛盧資深咖啡師/咖啡專業講師

湛盧咖啡創辦人- 廖國明

湛盧咖啡創辦人

湛盧選豆師

湛盧配豆師

廖國明

湛盧咖啡資深Barista

現任湛盧咖啡Roaster

咖啡專業講師

湛盧咖啡行政主廚-韓君君
湛盧咖啡師 烘豆師 翁翊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