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極精品沙龍 » 咖啡豆莊園介紹篇-茵赫特莊園

咖啡豆莊園介紹篇-茵赫特莊園

咖啡豆莊園介紹篇-翡翠莊園
咖啡豆莊園介紹篇-茵赫特莊園

瑰夏系列

茵赫特莊園 | 七座冠軍獎盃的咖啡豆

       這支茵赫特莊園的帕卡瑪拉咖啡,是國際生豆評鑑賽COE(Cup of Excellence)  裡,獲得過最多獎項的一支咖啡,它讓莊園捧起過七次的冠軍獎盃。茵赫特莊園對於咖啡的品質十分注重。在生豆採摘的時候,先由農民初步篩選出成熟的咖啡果實,再由莊園內專業的杯測師剔除掉未達莊園標準的豆子。在如此嚴格的品質控管下,帕卡瑪拉種的豆子佔每年莊園總產量不到10%。而每年在潘朵拉這一個種植區域,採收的第二批帕卡瑪拉咖啡豆,被認為是風味最佳的狀態,因此也是家族指定保留的批次。

 

茵赫特莊園 | 罕見的乾淨風味

       比起比賽常勝軍藝妓品種,帕卡瑪拉種的咖啡,風味更為乾淨、甜蜜。這支EI09批次的豆子,使用的是傳統的水洗方式,更能清楚的喝到產地的特色與風土。這次的EI09前端帶有一點葡萄柚、桃子、白色的花香,在中段的時候很明顯可以喝到榛果般的堅果香氣,尾韻以焦糖香,甜而不膩的口感做結尾,層次豐富多變。剛磨開豆子散發出來的清甜花香氣、入喉以後回甘、餘韻綿長,令人印象深刻,是湛盧尋豆師一致決定必須推薦的逸品。

     因為帕卡瑪拉種的豆子,豆相碩大,在烘焙初期,我們使用較強勁的火力,使得熱能能夠盡快進入到豆心。在梅納、焦糖化反應的期間,稍微拖慢烘焙的節奏,凸顯帕卡瑪拉種紮實的口感與清甜的尾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