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極精品沙龍 » 咖啡豆莊園介紹篇-翡翠莊園

咖啡豆莊園介紹篇-翡翠莊園

咖啡豆莊園介紹篇-翡翠莊園
咖啡豆莊園介紹篇-茵赫特莊園

瑰夏系列

翡翠莊園 | 一開始不是為了咖啡

       翡翠莊園是世界上最知名的莊園之一,位於巴拿馬非常著名的波魁特產區。它其實原本並不是種植咖啡為主。1967年,一位名叫魯道夫·彼得森(Rudolph A. Peterson)的瑞典裔美國人銀行家收購了翡翠莊園作為退休事業。當時,這片土地主要是肉牛的牧場,裡面散佈著少量的野生咖啡。

      到1975年,彼得森一家已將農場改種奶牛,這種奶牛的表現相當不錯,並且如今仍佔翡翠莊園農場土地的一半。在80年代中期,這個家族正尋求更多元化發展,於是開始種植咖啡。

 

1997年,彼得森家族開始收購土地。巴魯火山兩側的這塊地因其高海拔而被特別選中,希望種植出更高評分、更生動、更細膩的咖啡。舉世聞名的GEISHA咖啡,就是偶然在這個農場被發現的。

翡翠莊園 | 咖啡人心中的最高殿堂

         翡翠莊園優秀的地理環境,適合咖啡樹生長,除了GEISHA,莊園也種植了鐵筆卡Typica、波旁Bourbon。莊園優秀的生豆處理技術,更是替咖啡風味加了許多的分數。同時,翡翠莊園對於環境永續的經營也非常盡心盡力,更是獲得了雨林聯盟的認證。
   多變的微型氣候及嚴謹的農產管理,造就出咖啡的獨特風味。翡翠莊園的GEISHA咖啡連續7年,獲得BOP(Best of panama)杯測賽的冠軍。來自波奎特山區的最高處所採收到的瑰夏豆,擁有特殊、明亮的花朵香及柑橘香氣,會後製成日曬或水洗處理生豆。

 

翡翠莊園成為每一位咖啡人,心目中的最高殿堂。它成名得很早,咖啡的品質與莊園獨有的柑橘類香氣,擄獲了許多饕客的心。

湛盧尋豆獵人 | 找尋逸品中的逸品

     由於這樣高質量的咖啡豆,只能透過每年度的全球拍賣大會購得。翡翠莊園的GEISHA咖啡曾經在咖啡生豆競標上屢屢創造出新的紀錄:2004年6月一磅21塊美金,2006年5月一磅50.25塊美金,2007年5月一磅130塊美金,2010年5月更是來到一磅170塊美金。     
            每一年咖啡樹成長的溫度、氣候,都不盡相同。此次湛盧的尋豆獵人,特地挑選了這一款翡翠莊園的國際競標批次。今年的紅標瑰夏豆,比以往的紅標瑰夏,有著更多的層次感,以及圓潤滑順的咖啡口感,不單只是著重在香氣的部分。整杯咖啡從高溫時品飲,到低溫時再飲,出現的風味屢屢令人驚喜。今年的巴拿馬翡翠莊園,國際競標級的紅標瑰夏,可以說是逸品中的逸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