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極精品沙龍 » 咖啡豆莊園介紹篇-青草莊園

咖啡豆莊園介紹篇-青草莊園

咖啡豆莊園介紹-青草莊園
咖啡豆莊園介紹篇-茵赫特莊園

瑰夏系列

青草莊園

    哥倫比亞青草莊園位於Santander與Chicamovha峽谷間的土地,占地約100公頃。莊園主Oscar對於生豆品質的要求,堅持使用有機的農法,基於對咖啡豆的熱情及實驗精神,開發了許多處理生豆的機器,並在莊園裡面建立了一個咖啡的實驗室,來滿足客戶的需求。

  早在西元1812年,第一代主人Mr. Jesus Aguirre Panama就已經來到了這片土地,種植著玉米、可可、甘蔗等等的經濟作物。莊園在1905年的時候開始種植咖啡豆,並取名El Injerto。其意義是農作物上的接枝、嫁接。因此也有很多人稱茵赫特莊園為接枝莊園。

 

厭氧處理法

  厭氧蜜處理是在厭氧處理法下,加入一些變化的處理方式,可以參考厭氧處理法介紹。經由厭氧處理過的生豆,都會帶有非常強烈的水果、果汁、發酵型的香氣,口感也比一般處理法來得滑順。而厭氧蜜處理法是咖啡生豆去皮以後,保留著果膠,一起進行發酵,因此憑藉著果膠的風味成分,使得咖啡生豆同時擁有了蜜處理法甜香飽滿的優點,以及厭氧處理法爆炸般的香氣,適合喜歡蜜處理的朋友們。

 

2019 哥倫比亞 COE 青草莊園 瑰夏 厭氧蜜處理

      哥倫比亞咖啡在近幾年COE(Cup of Excellence)的比賽中,都得到非常好的成績。青草莊園在2019年的COE初試啼聲就在評鑑中得到第八名的佳績 ! 特別在國際評審給分方面,獲得了91分的高分。青草莊園的瑰夏有著非常不錯的白葡萄香氣,在還未烘焙的生豆的狀態就可以聞到它帶有熱帶水果、發酵的香氣。

       為了使它迷人的熱帶水果香氣能夠更濃郁,初期使用中等的火力慢焙,在烘焙後期使用較大的火力催香。在一爆後的發展時間,刻意把火力收小,使它有足夠的能量和時間形成完美的風味。下豆時可以很明顯的聞到濃郁的熱帶水果、草莓、藍莓般的風味。在高溫時品飲,帶有一點白葡萄優雅的香氣。它的酸質類似蘋果般輕盈,尾韻帶有一點淡淡的綠茶香氣,一杯咖啡裡能夠品嘗到的風貌多變、層次感豐富。

 

青草莊園著實是一個咖啡界的閃耀新星。

       湛盧的尋豆師們杯測了這隻青草莊園,認為它帶有許多少見的風味。比如同時能在一杯咖啡裡,品嘗到濃郁的水果香氣,也能感受到清甜的白葡萄香氣。在濃郁與清爽的味覺體驗裡面,卻絲毫不覺得突兀,與它蜜處理的口感上達到一個完美的平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