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極精品沙龍 » 咖啡豆莊園介紹篇-茵赫特莊園

咖啡豆莊園介紹篇-茵赫特莊園

咖啡豆莊園介紹篇-茵赫特莊園
咖啡豆莊園介紹篇-茵赫特莊園

瑰夏系列

        茵赫特莊園Finca El Injerto是一個聞名於世的百年咖啡莊園,莊園內雍有茂密的原始雨林、充足的陽光以及高海拔的地理位置,位於瓜地馬拉的薇薇特南果高山區(Huehuetenango),莊園占地720公頃,咖啡種植區位於海拔1,450到1,850公尺間,這得天獨厚的生長環境,也造就了這迷人的咖啡。

 

  早在西元1812年,第一代主人Mr. Jesus Aguirre Panama就已經來到了這片土地,種植著玉米、可可、甘蔗等等的經濟作物。莊園在1905年的時候開始種植咖啡豆,並取名El Injerto。其意義是農作物上的接枝、嫁接。因此也有很多人稱茵赫特莊園為接枝莊園。

 

  在歷經了三代莊園主的努力下,茵赫特莊園不僅從2006年開始,在國際生豆評鑑賽Cup of Excellence(C.O.E)獲得了許許多多的獎項,截至目前得到過六次的冠軍。以環境永續的經營理念,在環境保育方面也做足了許多的努力,將水洗咖啡生豆後的廢棄水過濾乾淨,避免廢棄水影響整個環境;使用環保的材料來替代汽油,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在莊園裡種植了許多的遮陰樹,不僅控制了咖啡樹需要的陽光量,也同時促進空氣的循環;使用生物耕種技術,使土地的汙染能夠降到最低、並把咖啡渣80%的回收來做成天然的有機肥料。許許多多的努力經營下,茵赫特莊園成功獲得雨林聯盟認證(Rainforest Alliance)的高分肯定。

 

  莊園主Aguirre從巴拿馬的好友-巴拿馬翡翠莊園手中,取得了該莊園非常聞名的藝妓品種的種子,並將此引進茵赫特莊園種植,Aguirre覺得非常榮幸能夠擁有這批種子,因而將此咖啡命名為 Legendary Gesha-傳奇藝伎。Los Pinos是茵赫特的第一塊產區,咖啡種植的過程也適應得相當好,不幸地,在2017年因為冰雹,影響了咖啡樹的發展。終於,整個狀態在今年恢復了,甚至比去年表現更好。在處理的過程,透過手挑分類及篩選,並在洗淨後,完整浸泡發酵24小時,加強整體的風味與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