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黑金教父專欄 » 湛盧自豪的「濾掛式咖啡包」(掛耳包)

湛盧自豪的「濾掛式咖啡包」(掛耳包)

湛盧咖啡 經典系列 綜合濾掛40入盒
湛盧咖啡創辦人-廖國明

湛盧自豪的「濾掛式咖啡包」(掛耳包)

來談談「濾掛式咖啡包」(掛耳包)吧!畢竟有這麼多客人喜歡湛盧的掛耳包,每天我們接到關於如何正確使用的詢問也不少。

在台灣,湛盧算是較早進入掛耳包市場的精品咖啡業者,也是少數從產品設計、烘豆、研磨到包裝,完全以自建的 FSSC 22000 認證工廠一貫作業的精品咖啡業者。積累了數年的設計與生產經驗,希望分享出來讓大家更加了解這項咖啡產品。

您負擔得起的「每日精品」

在湛盧,我們定位掛耳包產品為消費者易用的「每日精品」:是精品咖啡,用料必須嚴選、產品設計與製程必須符合精品咖啡的標準;每日使用,所以沖煮的容錯度要夠大,價格要親民。事實上,我們也確實努力達成目標,「經典獨家」系列與「行家首選」系列,都是好沖易用、美味價宜的產品,這兩個系列的不同處主要在於每包可沖大小杯量的差別。

如何正確使用濾掛式咖啡包(掛耳包)?

技術優先的產品設計

掛耳包,可說是簡化版的手工濾沖咖啡。做為台灣手沖咖啡的先驅,湛盧把十數年建立起來的手沖法基礎理論充分應用在掛耳包的設計與生產製程。從配方選豆、咖啡豆烘焙、水粉比的設定到對咖啡豆研磨粗細的看法,雖受限於生產面的框架,我們依舊讓它儘量遵循「金杯理論」的原則,以產出易於沖煮、風味迷人且便於保存的掛耳包產品。這一切的基礎,就在於我們從2004年手沖第一杯耶加雪啡咖啡(Yirgacheffe)至今,長期積累下來深厚的手沖法理論架構與實作經驗。

令人驚豔的產品體驗

相信用過湛盧掛耳包的朋友都有印象,拆開鋁箔外包時,噴湧而出的研磨咖啡粉乾香氣令人印象深刻;沖煮完成的咖啡柔順優雅,風味直追新鮮研磨沖煮的手沖咖啡;整體產品從外盒至鋁箔袋,設計精美、顏值超卓。這些皆非憑空而得,是湛盧的創意設計部門與生產、業務單位經過無數次反覆討論試做所得,是我們傾公司所有夥伴的智慧與能力協作的成果。這裡面究竟有哪些奧秘?我們將在往後的篇章陸續揭露。

歡迎品嚐我們充滿職人精神的湛盧濾掛式咖啡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