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咖啡生活誌 » 湛盧小編教你DIY:冰滴咖啡/冰釀咖啡

湛盧小編教你DIY:冰滴咖啡/冰釀咖啡

湛盧小編教你DIY:冰滴咖啡/冰釀咖啡

湛盧的冰釀/冰滴咖啡大受消費者歡迎,許多朋友都在問湛盧的冰釀/冰滴咖啡為什麼可以這麼好喝,有著特殊的香氣及濃郁口感。自己在家怎麼做都不對,大家的心聲,小編聽到了,今天小編就來教大家做冰釀/冰滴咖啡。

湛盧小編教你DIY:冰滴咖啡/冰釀咖啡

準備原料:

  1. 酒神之舞-咖啡豆40g (冰滴咖啡比例設為1:10,可依照自己喜好調整)
  2. 小飛馬研磨刻度1.5
  3. 裁切濾紙至適當的大小,能覆蓋住咖啡粉即可
  4. 冰塊300g
  5. 常溫水100g

冰滴咖啡教學:

小編用的是家用小型冰滴壺,參數會與門市些許不同,鼓勵大家多嘗試找到自己最喜歡的風味參數,這就是DIY的樂趣所在,那我們開始吧!

 

  1. 把40g咖啡粉倒入集粉槽
  2. 放上濾紙,能盡量蓋住咖啡粉即可。(置放濾紙是為了防止冰水滴落不要破壞咖啡粉,同時讓水滴可以更平均的向下流動。
  3. 將上壺放進冰塊,並倒入50g的水。
  4. 把剩餘的 50g水,輕輕到入集粉槽。讓咖啡粉盡量均勻接觸到水。
  5. 接著把壺架好,調整上壺水滴流速。
  6. 調整為3秒一滴,每1-2小時要調整一下流速,水滴會越低越慢。
  7. 整體萃取時間大約8-10小時,就可以得到好喝的冰釀咖啡囉!

相關商品